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这6款汤水不能少,润肺败火助消化,比喝凉茶管用!

过年这6款汤水不能少,润肺败火助消化,比喝凉茶管用!

过年,要吃的美味佳肴实在太多了,但是往往好吃的菜肴都是要通过炸,煎,烤才会特别香,但是也比较油腻,也容易上火,所以大鱼大肉的同时,可别忘记多吃一些蔬菜,多喝一些汤水,今天米妈分享6款糖水,特别适合过年这段时间喝,清热,败火,润肺,去燥,补水,助消化总有一款适合你哦!喝这些比去喝凉茶强多了。收藏起来吧!

1.jpeg

【金桔雪梨糖水】——清燥润肺止咳

食材:金桔8颗,雪梨 1个,红枣4颗,枸杞 适量,冰糖 适量

2.jpeg做法:用一些盐搓一下金桔表皮,把金桔冲洗干净;金桔的身上划上三刀。雪梨去皮去芯后,再切成小块;红枣去核切小片, 锅中水煮开,把雪梨、红枣和金桔放入汤锅中;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40分钟;倒入洗好的枸杞; 最后放入适量的冰糖煮10分钟,冰糖融化后就可以了。3.jpeg

【陈皮红薯百合糖水】——润肺止咳助睡眠

食材:百合一头,红薯1个,陈皮5克,冰糖适量

4.jpeg

做法:先把红薯成小块装碟备用。百合冲洗干净备用。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,大火煮开,然后把红薯和陈皮下锅煮开,转小火慢慢煮20-30分钟左右,煮至红薯变软。再把清洗干净的新鲜百合下锅,煮3分钟。加入适量的冰糖,冰糖溶化即可盛出开吃!

5.jpeg

【山楂苹果饮】——开胃助消化

食材:山楂120g,苹果1个,冰糖10g,清水500g

6.jpeg

做法:山楂用盐搓洗干净,去核去蒂;苹果去皮切成小块。锅中注入500毫升清水,大火煮开,再把山楂和苹果放进锅中煮开。放入冰糖,小火熬煮30分钟左右,倒出山楂苹果水饮用,山楂和苹果果肉也不要浪费哦~酸甜开胃!助消化!

7.jpeg

【雪梨马蹄薏米糖水】——清热祛火润肺

食材:马蹄,雪梨,薏米,冰糖

8.jpeg

做法:薏米提前泡水2个小时。马蹄去皮切小块;雪梨去皮切小块,不要芯哦!把雪梨,马蹄,薏米放入锅中,再加入适量的清水,大火煮开,转小火煮半个小时。加入冰糖,煮2分钟,煮至冰糖融化,就可以了。

9.jpeg

【红薯银耳红糖水】——补水养颜润燥

食材:红薯1个,银耳,红枣,枸杞,红糖

10.jpeg

做法:红薯去皮,滚刀切块;银耳提前泡水30分钟;红枣去核备用;煮一锅开水,下红枣和银耳煮1个小时,银耳出胶后,加入红薯,煮20分钟左右,红薯变软再加入红糖和枸杞煮5分钟就可以出锅啦!

11.jpeg

【紫薯西米糖水】——美容抗衰老

食材:西米,紫薯,冰糖

12.jpeg

做法:锅里水烧开之后放入西米,煮10分钟左右,关火焖15分钟。西米中的白色芯直至透明。加入紫薯,煮至紫薯变软,用筷子一插马上穿即可,加入冰糖,煮2分钟,冰糖融化,即可。

过年家宴吃肉多了,易上火难消化,就多喝这汤水,清热润肺助消化。

以上是米妈做【6款甜汤】的分享,如果你对这道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,欢迎留言分享哦!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以及你有喜欢吃或者想吃的菜,也欢迎留言。非常欢迎你的分享,留言,转发,收藏,你的转发和留言是对米妈最大的帮助与鼓励,谢谢大家!么么哒~

图文均为米妈美食记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,盗用必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